德州市扒鸡行业整治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议召开

2023-07-28 00:00:00   来源:德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助力我市扒鸡行业提档升级,着力解决德州市扒鸡生产加工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7月26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扒鸡行业整治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议,并观摩我市粮全其美食品有限公司和乡盛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标杆企业。市局四级调研员孟戬,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扒鸡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工作成果以及全市扒鸡生产企业当前存在问题,分析了上半年全市食品生产抽检工作形势,对下一步整治、抽检以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扒鸡产业对于我市来说,意义重大。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扒鸡生产加工行业市场准入审查力度。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监管,努力提升全市食品生产加工行业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扒鸡行业整治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贴合实际的防范措施;生产企业要真正做到“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解忧,坚决扛起食品安全责任,擦亮我市扒鸡产业“金字招牌”。
 
  来稿|食品生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