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宁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3-07-28 00:00:00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当前,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已进入销售旺季,但如若贮存不当,容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酸奶制品经营秩序,避免出现常温存放冷藏食品等行为,7月24日,宁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大商超,尤其是校园及周边酸奶等乳制品销售市场主体进行了检查。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查进货是否按要求索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索票(产品检验合格证,进货票据,进货票、货是否相符等)。三查设备或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转,设备或设施的温度是否达到了食品标签明示的贮存温度要求,设备设施是否定期清洁、校准、维护。四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常温下贮存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的行为。五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酸奶等食品的问题。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有关内容和要求,并鼓励在销售场所使用非敞开式冷藏冷冻设备设施。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商超3家,农贸市场2家,生鲜超市24家,便利店36家。针对部分经营者未按规定贮存酸奶等需低温冷藏食品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1起,做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下一步,宁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的监管力度,强化对乳制品经销商的规范管理,确保酸奶等低温冷藏食品按照规定要求贮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