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7-28 00:00:00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为加强夏季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筑牢师生饮食安全防线,保定市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幼儿饮食安全。
 
  一是查证件。检查幼儿园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并均在有效期内。二是查现场。供餐区、食品加工区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冷藏、冷冻设施设备是否符合保证食品安全所需温度特殊要求,仓库是否整洁、干净、规范。同时,针对当前高温潮湿的天气特征,以熟食凉菜、豆制品、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高温易腐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严查使用腐败变质食品及未按要求储存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三是查管理。查看幼儿园是否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及时、如实、准确填写进货查验记录、餐食留样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等,是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
 
  下一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幼儿园食堂的监管,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
 
  信息来源: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