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3年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现场考核工作

2023-07-24 13:27:18   来源:常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提高常州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量和监测水平,确保检验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7月18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2023年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的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工作由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并邀请江苏省食品安全抽检专家共同组成考核组,对常州市食品药品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常州常检一诺食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核。
 
  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相关工作资料、询问检验检测人员、检查实验室、查看实验资料等,对承检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检验检测过程实施了现场考核。考核结果总体满意,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仪器设备的日常检查与维护、试剂耗材的管理存在瑕疵。对于考核发现的问题,考核组要求承检机构限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计划组织对常州市食品监督抽检承检机构的现场考核工作,确保常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切实发挥监督抽检作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技术支撑作用。
 
  来源: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