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二期专项抽检工作

2023-07-24 13:26:57   来源:聊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二期专项抽检工作。
 
  活动前期,市市场监管局在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你点我检”第二期调查问卷,吸引广大消费者参与到“你点我检”抽检工作中来,根据人民群众的投票结果,汇总了投票率最多的食品品种作为本次抽检的品种,分别为酱油、酱卤肉制品、其他类饮用水、水果类罐头、冰激凌雪糕、瓜子、蛋糕、豆腐、猪肉、豆芽、葡萄、鸡蛋。根据我市具体情况,安排抽签任务60批次,目前抽样已完成,检验工作正在进行。
 
  “你点我检”是一项创新的抽检工作,市局将致力于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创新,丰富活动方式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推动“你点我检”走入百姓生活,充分展示食品抽检工作为民惠民的工作理念,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聚力把“你点我检”打造成“监管为民”的金字服务品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