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清凉”,义乌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检查

2023-07-21 00:00:00   来源:义乌市场监管微信号

  炎炎夏日,温度飙升,直接入口、现制现售的冰凉降温食品成为市民解暑的首选。为保障夏季食品安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清凉,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冷饮、冷菜等夏季食品专项检查。
 
  “您好,请出示一下店内饮品制作记录表。”在吾悦广场各热门饮品店,江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店内珍珠圆粉、水果等食品原料进货记录,并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员工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原料开包后要及时用完,贮存时一定要注意它的保存温度,贮存不当容易引起腐败变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的凉菜食品,着力规范食品存储方式及加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食品。
 
  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辖区内多家雪糕批发部。主要检查雪糕经销单位的明码标价情况,建议经营者将高价、易引发纠纷的产品分柜摆放,设置显著价码。现场向经营者宣传《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内容,督促指导经营者做到一货一签、货签对位,标价真实准确、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