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

2023-07-21 00:00:00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夏季气温升高,食品加工领域风险系数增高。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隐患,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各生产单位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小作坊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资质是否齐全。
 
  二是重点检查生产加工场所的卫生条件是否符合生产加工要求、是否配备防鼠防蝇设施、设备设施等是否符合卫生规范要求、是否制售分离、原料存储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三是查看食品生产单位在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时是否按规定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
 
  四是检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针对存在问题的食品生产单位,已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