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你“嗨啤”!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上街里啤酒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3-07-21 00:00:00   来源: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为切实做好上街里啤酒节期间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护航行动。

  精心部署,积极筹备
 
  制定了上街里啤酒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带队,提前与举办方进行对接,掌握此次啤酒节举办区域和具体摊位情况,对入场食品经营者资质和经营范围进行审查,严禁高风险品种入场经营。
 
  组织啤酒节入场的60余个食品经营摊位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针对目前高温高湿的季节特点重点讲解了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场所和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内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主办方和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全程监管,严格把关
 
  针对今年上街里啤酒节存在经营至凌晨3点的特殊情况,局机关工作人员组建了食品安全应急保障队伍,下沉市场监管所全程开展监管巡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整改到位,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经营者将采取离场停止经营的处罚。
 
  有诉即应,及时高效
 
  在啤酒节举办区域的显著位置公示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依法依规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力求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供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