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庆和遭遇冰雹龙卷风,120吨榴莲受损

2023-07-20 15:37:54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据越南媒体报道,7月13日下午,越南庆和省庆山县遭遇冰雹和龙卷风天气,许多榴莲种植区遭到严重破坏。许多已生长多年的榴莲树被连根拔起,不得不被迫砍伐。
 
  7月15日,越南庆和省庆山县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润(Nguyn Văn Nhun)表示:该地区约种植有2,500公顷榴莲,其中约1,500公顷正处于收获期。近日,该地区出现多场冰雹和龙卷风天气,对当地的农作物特别是榴莲树造成破坏。
 
  阮文润补充说,大雨和大风导致许多榴莲掉落在地上,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估计有120吨榴莲受损。当地正在要求榴莲受损的公社重新统计面积和家庭数量,向区政府报告,并建议上级部门对受损家庭进行支持。其中,Son Binh和Son Lam 2个公社受损最为严重。
 
  庆山县山林公社锦庆村Nguyn Văn Hào先生介绍说,家里有2.7公顷榴莲园。7月13日下午,村里降下冰雹,大约1小时后刮起一阵旋风。他们家有16棵榴莲树都被吹倒,每棵树上掉落了超半吨以上的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