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永丰县打响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

2023-03-03 11:18:3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春季各大学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自2月9日开始,江西省吉安永丰县市场监管局各分局陆续开展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从业人员规范管理。积极组织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通过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现场教学示范、参加“赣溯源”APP线上教育等方式,增强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同时保障各校园食堂使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正常运转,确保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公开透明,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从业行为。
 
  二是着力加强校内食安整治力度。深入校园食堂,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记录、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记录、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及记录、“三防”设施安装等方面监督检查,严格把好食品进购、加工、储存关。同时针对现场检查出的不达标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并持续跟踪回访,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安环境。对校园周边商超、餐饮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食品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排查问题,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永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打赢打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