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开展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2023-03-03 11:17:49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4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湘西公务员考区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吉首市民族中学4个考点,对学校周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餐饮经营等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状况。在餐饮服务店、食品销售店、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检查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在酒店、宾馆等住宿场所,提醒告诫经营者要严格明码标价、合理定价,检查是否存在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56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店95户、酒店宾馆3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张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