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山丹县大马营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豆芽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3-03-02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山丹县大马营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豆芽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以蔬菜经营店为重点区域,逐户逐店进行指导规范,督促豆芽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者建立进货查验管理制度,履行进货查验责任。同时,告知经营户豆芽没有检验报告、供货方资质、追溯信息的不得采购和上市销售。
 
  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豆芽生产中各类违法添加的特征及危害,在销售和进货过程中出具和索取合法有效证照复印件和信息齐全真实的销售票据,确保证照票据和实物来源相符,做到产品源头可溯、流向可查。引导豆芽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用农产品安全责任和社会义务。
 
  开展入户检查,引导落实责任。检查中执法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传达了《关于开展食用豆芽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