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

2023-02-21 00:00:00   来源:济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总局第62号令)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以推动《办法》实施为契机,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市局今年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为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市局于2月18日起,启动2023年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
 
  2月18日-19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陪同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技术专家到济宁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市局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省院专家认真审查了济宁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的进货查验凭证、产品检验相关记录、检验报告等重要资料,深入车间和检验室,对企业的原辅料控制,生产、贮存、包装等生产关键环节控制,过程、出厂等检验控制,运输及交付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精准的指导,现场提出7条技术整改意见。
 
  目前我市共有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99家,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今年计划委托相关技术机构对其中50%的企业开展风险监控专家检查,全面检查企业资质、设备设施、生产工艺、产品检验、质量管理、采购控制等环节,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