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

2023-02-21 00:00:0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含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任责任,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幼儿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区(市)局迅速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包括托管机构)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职责,在开学初期及时开展自查;二是加强监管,切实加强食堂餐饮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采购和存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管理;三是强化追溯,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经营过程全链条管控;四是加强宣传,加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个人饮食习惯,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素养。
 
  目前校园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正在持续开展中,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组成了3个督导组,对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联合督导。截至目前,联合督导组共检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1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一一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