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高新区多举措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使用录入工作

2023-02-21 00:00:00   来源:宿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保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有效运行,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食安督”APP的推广使用,宿州市高新区食安办按照省市食安办要求,多举措推进平台使用录入工作,确保数据录入准确性、及时性。
 
  一是快速动员部署。首先抽调专人学习平台的操作流程,反复观看教学视频及操作手册,做到熟练掌握后再利用高新区食安办QQ交流群向汴北行管会及各村(社区)包保干部推送教学视频及详细的文字解读资料,要求包保干部们及时下载教学资料并安装“食安督”APP。
 
  二是集中培训答疑解惑。高新区食安办举办“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操作培训会”,汴北行管会及各村、社区包保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由食安办人员现场演示平台的操作流程,对涉及完善个人信息、核实包保主体、如何进行督查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对包保干部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平台推广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高新区食安办将继续督促街道食安办加快录入进度,保障工作质量,做到数据应录尽录,牢牢掌握住时间节点,力争 2023 年2月底前完成第一季度督导任务,并在APP实时上传督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