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2023-02-21 00:00:00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17日,自贡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思东率队深入狮子山幼儿园、汇南实验学校、汇东实验学校燊海森林小学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思东一行重点检查了三所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食品安全快检室管理运行情况,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情况等。检查中,刘思东要求学校要提高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规范操作流程,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刘思东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扎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管细查,营造良好的学校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