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全面完成2023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工作

2023-02-21 00:00:00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近期,天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86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
 
  一是提前安排
 
  1月份,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启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工作,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收集汇总企业上年度许可延续和变更情况、在产情况、年产值、营收额,以及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投诉举报、行政处罚等信息,对企业许可档案和监管档案进行了补充完善。
 
  二是科学评级
 
  按照《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要求,对照静态和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两项指标,对食品安全状况良好、无违法违规行为的食品生产企业,下调风险等级;对监督抽检不合格、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以及故意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上调风险等级。经评定,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等级A级企业35家,B级185家,C级52家,D级14家。
 
  三是分类监管
 
  将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结果纳入企业监管档案,并根据评定结果确定重点监管企业、检查内容、检查频次等,科学制定2023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分类监管,对上年度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进行跟踪抽检监测,验证企业整改情况和管理水平;对低风险诚信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存在较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实施重点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
 
  食品生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