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眉山市仁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21 00:00:00   来源:眉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年春季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眉山市仁寿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全县公、民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召开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外聘专家就如何抓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行讲解。餐饮股负责人结合“春雷行动2023”“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有关要求提出了16项具体任务清单,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讲解。
 
  连日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会议统一部署并结合“春雷行动2023”子行动、“着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 逐一对全县学校食堂进行检查,严格督促学校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校园“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地,守护师生在校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在各校食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添加剂使用等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发现部分学校存在留样不规范、进货台账记录不完善、食品库房内食品与非食品混放、“三防”设施不全等问题。根据以上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建立台账,进行逐条整改、逐条回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5家次,排查出各类食品安全隐患10条,已规范学校食堂9家次。下一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学校食堂规范操作加强指导,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