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保健食品注册品种再添“新成员”

2023-02-21 00:00:00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阜阳市安徽全康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氨糖软骨素”保健食品注册批件,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评中心组织的专家组现场核查,标志着阜阳市保健食品又添一“国字头”批文。
 
  现场核查过程中,评审组专家对照评审资料,仔细检查了企业的领料、投料、混合、压片、包装、杀菌等生产工序,对各功能车间的更衣、洗手、消毒、照明、通风、排气、除尘、清洁等是否符合注册批文要求情况进行了验证,对照审评细则详细核查了原辅料库、阴凉库、包材库、成品库、化验室等保障注册产品及食品安全的必要条件,还对该公司提交的申报产品的生产工艺、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质量管理文件进行了对照检查,对提交的数据进行了对比验证,并就存在的问题与该公司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三天的现场核查工作,检查组认为该公司申请注册的保健食品“氨糖软骨素”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以及标签说明书等内容符合要求,顺利通过企业注册现场核查。
 
  据悉,该公司“氨糖软骨素”是近年来安徽省唯一获批的保健食品注册批件,也是2023年全国第一个获批的保健食品注册批件,对助力阜阳市保健食品企业多元化发展,克服同质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引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