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研讨推进会

2023-02-06 17:07:48   来源:忻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近期“两个责任”各项工作,2月3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研讨推进会。会议对现阶段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推进。市局分管领导,食品相关科室、忻府区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分门别类做好长远的工作计划,提前布局,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加强配合协调,抓实抓细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为我市承办全省“两个责任”北片区现场会、迎接国务院食安办落实“两个责任”督查检查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落实“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做实做细,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二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按照业务归口、包保级别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对照标准,狠抓落实。进一步查缺补漏,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上级的督导检查。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真正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