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路市场监管所加大食品快检力度守护春节食品安全

2023-02-06 17:07:29   来源: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环境。近日,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全面开展抽样检测,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辖区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
 
  此次抽样检测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聚焦节日消费热点,以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大中型商超为检测对象,对经营单位的蔬菜、水果等进行检测,现场告知经营者检验结果,为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和处置提供依据,防范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截至目前,春节期间该所共抽检食品124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该所将结合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增加对民生需求量大的食用农产品快检频次,以农贸市场、商超、大中型餐饮店为重点,及时排查食品质量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让群众放心买、安心吃,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