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咖啡企业参加2023年老挝波罗芬高原咖啡、茶叶和其他农产品节

2023-02-06 00:00:0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2023年老挝波罗芬高原咖啡、茶叶和农产品节于2月2日至4日在老挝占巴塞省巴松县举行,吸引了来自老挝、越南、柬埔寨和泰国等国家的咖啡企业和咖啡种植农户的参与。
 
  由老挝咖啡合作社协会同有关机关配合举行的2023年波罗芬高原咖啡、茶叶和农产品节不仅是老挝南部各咖啡种植合作社和企业向国际友人推介有机咖啡产品的机会,而且还是越南咖啡企业了解老挝市场的良好机会。
 
  波罗芬高原咖啡、茶叶和农产品节共设50间展位,展出老挝、越南和泰国三国企业的咖啡、茶叶、其他农产品。其中来自越南岘港、得乐和平福三省市企业的3间展位展出了各家企业的咖啡产品。
 
  参加该活动的越南企业都认为若想进军老挝市场,越南企业应了解老挝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及他们所关注的产品。
 
  老挝咖啡生产协会代表表示,带到该节的大多数咖啡产品多是有机咖啡。这是老挝南部波罗芬高原咖啡种植农民的优势产品之一。
 
  老挝咖啡合作社主席Bounheuang Lithdang表示,有机咖啡发展不仅满足有机咖啡市场越来越高的需求,而且还帮助老挝以高价格对外出口。在东盟10国中,唯有包括老挝在内的四国种植咖啡,为了创造优势和竞争力,老挝选择发展有机咖啡。
 
  越南企业都认为若想进军老挝市场,越南企业应了解老挝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及他们所关注的产品。
 
  目前,老挝南部四省咖啡种植户近4千家,种植面积达8万公顷。不仅外资企业、合作社,南部各省各户家庭已转向种植咖啡,尽管产量不高但售卖价格较高,同时还可以保护环境。
 
  目前,老挝咖啡已出口21个国家。2022年,老挝咖啡合作社协会的咖啡豆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达2.2万吨和6700万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