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宵”费在行动!阿拉善盟这样做

2023-02-06 00:00:00   来源:阿拉善市监微信号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集)贸市场第三方冷库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以汤圆(元宵)、肉制品等冷链食品、酒类、乳制品、保健食品、 食用油、粮食制品以及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等。截至目前,全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506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5个次,大中型商超32户次,食品销售摊贩45户次,小型超市、小食杂店等个体食品经营户150户次。
 
  下一步,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规范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