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06 00:00:00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年元宵节将至,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进入消费高峰期。为确保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现场制售加工区域是否相对独立等。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的元宵、汤圆类食品流入群众餐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截至目前,共检查元宵、汤圆经营者30户次,对检查发现的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经营者现场进行了整改。
 
  (支队食品安全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