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2023-01-03 10:40: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有效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消费权益,临洮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当前大米、蔬菜、肉类、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库存情况,详细检查进货台账等,并向各超市负责人、食品经营者、市场开办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保证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同时,确保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县局公众号发布《元旦、春节期间价格提醒告诫书》、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明码标价,不得大幅提高物品价格。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通过各类宣传途径提醒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监督,发现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和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保存好相关证据后及时拨打“12315”和“0932-696613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