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昆督导包保A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工作

2023-01-03 10:39:17   来源:乌兰察布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要求,近日,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昆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及属地市场监管中队负责人陪同督导。
 
  雷昆副市长由于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督导工作。详细了解食品原料存储、食品原材料购进等有关情况,听取了企业有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情况汇报,主要对照乌兰察布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食堂日常风险点、任务清单,分别就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和加强宣传与培训四大重点工作进行了逐一督导检查,并提出了相应意见。
 
  乌兰察布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食堂主要负责人表态落实好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做好进货查验、过程控制等相关工作台账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按规定配备食品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开展好从业人员培训及考核,守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在督导过程中,雷市长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要政治任务。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和社会稳定,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巡查指导和监督管理,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学校要树牢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对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在疫情平稳条件具备后,要深入到现场开展监督指导。要指导医专加强宣传培训,既要对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员开展业务培训,也要面向学生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