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旬阳市局开展“餐饮监管就餐心安”活动

2023-01-03 10:42:04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

  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近日,旬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市融媒体中心、消费者代表一同走进美豪酒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来。
 
  在检查当中,负责人引导消费者代表、执法人员检查酒店亮证亮照情况、餐饮管理制度公示、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落实情况。随后对后厨环境卫生、冷冻食品储存、蔬菜浸泡清洗、切配烹饪、凉菜加工制作、餐厨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认真细致察看。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酒店人员陪同下,随机对库存的蔬菜、水果、食用油、肉类等食品原料进行抽样快速检测。酒店负责人与各代表坦诚交流,反馈检查意见,执法人员对发现的调味料存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酒店表示诚恳接受、立行立改。
 
  下一步,旬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以小餐饮“七有五达标”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强力推进餐饮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