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消费者热衷的鱼子酱多产自渔场

2022-12-26 19:06:42   来源:渔博会CFSE

   来自SeafoodNews 12月20日消息,由于俄乌冲突,欧洲鱼子酱生产商想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波兰Antonius Caviar公司负责人Agata Lakomiak-Winnicka表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鱼子酱就意味着俄罗斯,但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
 
  波兰Antonius Caviar公司总部位于俄罗斯东北部的罗斯村,是全球顶级的黑鱼子酱生产商之一,去年生产了42吨黑鱼子酱,超过了意大利或法国的任何一家公司,几乎与中国的同类公司一样多。
 
  该公司的黑鱼子酱主要出口到阿联酋、美国、法国和丹麦,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供货。鲟鱼鱼子酱的零售价格从1200欧元到2400欧元不等,白化(albino)鱼子酱的零售价格最高可达8000欧元。
 
  传统上,鱼子酱是用里海和黑海的野生鲟鱼卵制成的,最着名的产地是俄罗斯和伊朗,但多年的过度捕捞和污染使鲟鱼面临灭绝的危险,现在它是一个受保护的物种。
 
  今天的大多数鱼子酱都是在渔场生产的,与俄罗斯野生捕捞无关,然而,消费者仍然会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俄乌冲突导致消费者更看重产品来源,在华沙郊外开了一家俄罗斯食品店的Wiktoria Yerystova-Rostkowska表示,因为俄乌冲突,顾客会问鱼子酱的来源。
 
  Wiktoria Yerystova-Rostkowska表示,顾客想要好的鱼子酱,但不能产自于俄罗斯。
 
  她销售的鱼子酱多来自德国,抵制俄罗斯产品让她很难维持经营,收入下降了80%。
 
  作为对俄罗斯制裁的一部分,欧盟和美国已经停止进口俄罗斯鱼子酱,又由于保护野生鲟鱼的限制,实际上市场上已经不可能购买到鲟鱼鱼子酱。
 
  Antonius Caviar公司表示,世界各地销售的绝大多数鱼子酱都来自水产养殖,包括俄罗斯产鱼子酱,公司的产品标签为“波兰生产”,它过去还包括“俄罗斯”一词,以表示鱼类的种类,但从现在开始,它将只写“鲟鱼鱼子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