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糜在日本市场价格冲高回落

2022-12-26 19:06:20   来源:渔博会CFSE

   来自SeafoodNews 12月23日消息,由于阿拉斯加鳕鱼鱼糜的价格极高,越来越多的鱼糜产品制造商开始选用南方鱼糜或俄罗斯产鱼糜来替代阿拉斯加鳕鱼鱼糜。
 
  特别是俄罗斯鱼糜的性价比优于预期,越来越多的厂商对其表现出兴趣,日本的进口商也在增加采购量。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价格峰值即将出现,鱼糜市场正在走弱,而且可能很快就会向下滑落。
 
  因明年美国阿拉斯加鳕鱼产量将大幅增加、日元暂时停止升值并恢复稳定,以及鱼糜库存的增加都支持了市场下滑的预期。
 
  日本财务省最近公布,2022年10月日本鱼糜进口量为15431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2.6%,其中,从美国进口量6755吨,较上年大幅减少39.1%,从泰国和中国的进口也有所减少,但从越南、印度、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的进口比较平稳,从俄罗斯的进口也维持在1097吨。
 
  今年1-10月,日本累计进口鱼糜190643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2%,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累计进口数量下降的三个国家是美国、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相反,日本进口俄罗斯鱼糜增加了5倍,达到13760吨;中国鱼糜进口增加11.6%至16622吨;越南鱼糜进口增加17.7%至16859吨;印度鱼糜进口增加36.0%至4131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