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2022-12-26 00:00:00   来源:平顶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年12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第52次常委会,专题听取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张雷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落实党政同责,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管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食安委建立食品安全健全分层分级机制的精神,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各级包保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包保责任,扎实推进包保督导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着力“促发展、强监管、抓规范、保安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