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清真食品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

2022-12-21 10:39:41   来源:开封市场监管微信号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市场经营行为,推动清真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族宗教局联合开展了清真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抽查为定向抽查,从全市从事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共抽取25户,具体由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民族宗教部门匹配执法人员并进行检查。两个部门共检查10个事项,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其中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进行登记事项和食品安全的检查,民族宗教部门主要进行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使用情况的检查,两部门重点对清真标志牌的悬挂、商品外包装清真标识是否规范,清真食品采购、贮存、销售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承担此次检查的鼓楼区、龙亭区、祥符区、通许县和兰考县执法人员积极向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企业、个体工商户坚持合法经营、文明经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抽查结果录入了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两部门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清真食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力促进了清真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