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2022-12-20 00:00:00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6日,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组织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成都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常务副市长刘筱柳,副市长王志华、刘任远、王平江、刘旭光、鲜荣生、王乾、林楠,秘书长周先毅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汇报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情况。成都市已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市级“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级包保干部督导协调工作机制。编制包保干部督导手册,向市级包保干部呈送专报。印发工作督查方案,建立市级督查工作组开展工作。目前,已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责任清单,印发工作督查方案,正在持续推动签订承诺书、开展包保干部督导。
 
  王凤朝要求,讲政治,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是对属地管理责任的再压紧,是对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对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强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分层分级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明确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确保督导工作实效,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凝合力,各区(市)县要统筹工作力量,健全责任传导机制,落实好食品安全“最小工作单位”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分层分级工作机制贯通联动、一体压实、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积极作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工作质量和水平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