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食品科技论坛暨京津冀食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于线上召开

2022-11-28 13:07:39   来源:北京食品学会微信号

  为了更好地弘扬科技创新,支持鼓励理论走向实践、科学成果有效落地,促进科学进步、推动市场发展,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北京食品学会主办,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大道力维研究院、空间生物主动健康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食品科技论坛暨京津冀食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于2022年11月24日在“食学宝”平台线上直播召开。
 
  食品科技创新论坛自2009年亮相以来已举办十一届,伴随着食品行业蓬勃发展的步伐,见证、参与并记录了食品行业的发展。论坛共邀请37位行业权威专家就相关话题进行主旨演,并分设了 “休闲食品”、“发酵食品”、“老年食品” 、“低碳食品”四个分论坛,从多维度剖析食品研发热点,从专业角度剖析相关产品研发与创新。论坛旨在搭建我国食品行业的产学研桥梁,助力食品科研与生产,荟萃大咖真知灼见,助推创新技术落地,促进京津冀食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协同发展。
 
  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讲到,食品行业发展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食品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关乎到国计民生的万年大计,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随着以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元宇宙为代表的新技术时代的到来,食品工业的发展也迎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论坛指导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郭鲁钢副主席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与高度的肯定,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食品科技界以这种“线上”的方式集结在一起,尽管会议的形式和以往不同,但以科技做强产业的目标依旧。
 
  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任发政院士在致辞中讲到,论坛处于疫情过后的关键时间节点,对于食品行业的布局和规划意义重大,希望北京食品学会可以发挥首都职能优势,搭建平台积极组织专家建言献策、总结分享工作经验,为后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研究员以《健康中国建设与特殊食品研发》 为题作大会报告。
 
  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教授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高校食品科研如何与产业对接》为题作大会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教授以《未来食品:开源节流与技术创新》为题作大会报告。
 
本届论坛共荟聚全国2500余位食品行业人员于线上共同探讨政策法规、行业现状、最新研究成果、实际技术经验及食品行业未来趋势,为食品企业的发展拓宽思路。北京食品科技论坛不仅给食品人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了解食品创新前沿与科技的窗口,更是通过新思路、新格局积极影响食品行业,持续赋能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此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报道:“第十二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暨京津冀食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休闲食品分论坛”在线上成功召开
      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老年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论坛”线上举行
      第十二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暨京津冀食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低碳食品分论坛以线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