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服装、咖啡……这些哥伦比亚产品热销中国

2022-11-28 00:00:00   来源:南美侨报网

   中国是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哥伦比亚的主要亚洲投资来源国。那么两国间的贸易数据如何,贸易关系又是怎样的?
 
  哥伦比亚《观察家报》11月24日报道,哥伦比亚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正处于“最佳阶段”之一,哥伦比亚对华出口额占到出口总额的4.03%。今年上半年,哥伦比亚对中国的出口额超过11亿美元,煤炭、铜、咖啡、豆油等是主要出口商品。未来,在满足检疫标准后,哥伦比亚还将向中国出口猪肉和牛肉。
 
  近日,哥伦比亚第六届“对话中国”论坛(Diálogo China-Colombia)举行,哥伦比亚-中国投资和贸易商会(Cámara Colombo China de Inversión y Comercio)执行主任英格丽·查维斯(Ingrid Chaves)在活动期间表示:“虽然存在贸易逆差,但(哥伦比亚向中国的)非传统出口行业大大增加,如咖啡、鲜花、水果、泳衣等领域。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了欢迎,前景非常乐观。”
 
  查维斯强调,哥伦比亚对中国的出口趋于多样化,哥伦比亚正在准备向中国出口牛肉和猪肉,尽管部分程序因新冠疫情而被推迟,如屠宰场的认证,但预计很快能够完成。商会希望,哥伦比亚猪肉能够成为“明星出口产品”。
 
  商会主席卡洛斯·朗德罗斯(Carlos Ronderos)则表示,希望能够增加出口,改善哥伦比亚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并提到就物流而言,向中国出口比向美国出口更便宜。
 
  进口方面,根据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DANE)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哥伦比亚从中国的进口额超过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5.82%。
 
  朗德罗斯提到,中国企业参与哥伦比亚许多建设工程,如波哥大地铁(Metro de Bogotá)一号线。此外,中国应用程序“滴滴”也已进入哥伦比亚市场。在能源转型和去碳化领域,中国的贡献也很大,已经有多家中企在哥伦比亚从事风能、太阳能和废物回收工作。
 
  旅游业方面,朗德罗斯表示,哥伦比亚正在与太平洋联盟(Alianza del Pacífico)国家合作,力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哥伦比亚。他还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游客输出国,中国游客不仅会来哥伦比亚,还会在周边几个国家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