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严管严控严把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出厂检验关

2022-11-24 17:01:07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把食品生产源头质量关,近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出厂检验环节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企业设备条件、产品执行标准、检验记录、检验过程和检验数据的真实性等方面,对企业检验设备和计量器具是否按期检定或校准,实验所需药品、化学试剂是否齐全、保管是否合规、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做到出厂产品逐批检验,否建立和保存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进行了检查。
 
  通过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了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切实解决了企业在食品出厂检验环节存在的各类问题。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工作,坚决把住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