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守查保”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特殊食品安全

2022-11-24 17:04:17   来源:通辽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持续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母婴店、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大型商超为重点,针对特殊食品销售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特殊食品标签和说明书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标签和说明书内容一致,是否存在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行为,是否严格落实保健食品销售环节“双公示”制度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规范管理清单制度,是否销售过期特殊食品,保健食品销售是否在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警示用语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主体数4175家,发现风险问题个数79个,完成处置个数79个。
 
  下一步,通辽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辖区特殊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