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会商会

2022-08-03 00:00:00   来源:徐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8月2日下午,徐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会商会。市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周法庭,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市级部门之间的风险预警交流活动,旨在分析交流上半年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研究商讨制定防控举措,做到防范在前、预警在先,让风险防控始终跑在前面,切实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周法庭就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工作

  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认真履行风险交流职责。拓宽思路、深入交流,综合分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现早预警、早研判、早控制。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狠抓整改落实。
 
  提高工作效能。夯实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基础,打造好风险预警交流平台,为提升监管能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徐州海关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就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工作作了交流。
 
  信息来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