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2022-08-04 00:00:00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委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中国法典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食品评估中心副主任、中国法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永祥研究员主持。
 
  李宁主任委员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并建议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加强食品安全标准领域的国际合作,引领国际标准制定,推动我国食品国际贸易,提升国际影响力。会议听取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联络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工作汇报,以及2022年上半年已参加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情况汇报,并讨论了2022年下半年的会议安排和工作计划。
 
  宫国强副司长作总结发言,他对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强调了法典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求进一步提高法典工作的政治站位,树立大食物观,及时跟踪并通报国际法典标准动态,细化法典标准比对结果,为完善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