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市区联合夜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2022-07-30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平凉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风险排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和食品安全底线。
 
  23日夜晚,平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平凉城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生产经营单位防控措施落实的具体情况,检查相关登记消杀记录、作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食品贮存、后厨加工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警惕,遵守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场所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候、“一扫三查”等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场所消杀,保持经常通风,切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当前正值夏季,是食品安全事件的高发期,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后厨操作卫生和库房贮存货品等重点环节管控,严格遵守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操作卫生规范,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组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压实责任、持续发力,“严”字当头、“细”处落实,紧盯重点部位和风险环节,把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考虑周全,把每一个环节的细微之处做深做实,加强巡查检查和突击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