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抓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

2022-07-30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巩固当前抗疫成果。张掖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大中小型餐饮店,小餐饮店,烧烤店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无死角的监督检查。
 
  该所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餐饮门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首先现场查看餐饮主体扫码(金张掖快办和场所码)测温、“一米线”、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测温记录及疫苗和核酸检测记录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的同时,向各餐饮主体宣传最新的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政策、核酸检测频次等内容。其次重点查看食材、调味品、冷链食品的保质期及来源地等信息内容,主体进货台账与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情况,查看餐饮主体是否加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责令当场整改。
 
  下一步,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将从两个方面来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屏障。第一是按照区局相关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遵守扫码测温等各项防疫政策;第二是加大对餐饮主体的检查频次,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