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莫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2022-07-30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风险管控,近日,莫高镇市场监管所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主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材料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产品进销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严禁使用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原料,禁止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防蝇设施等作出具体要求。同时,结合近期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9家、食品加工小作坊7家,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下发监管记录16份,不断夯实了食品安全基础,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