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桂平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抽查

2022-04-25 11:16:44   来源:贵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贵港市委市政府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4月21日,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海一行到桂平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监督抽查。
 
  当天,贵港市市场监管工作组到桂平市铭朔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三全三专四个不得”防控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该公司冷库冷链食品入库出库管理、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八桂集中仓”等情况,并现场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规范穿戴防护服、配套口罩手套方面进行工作指导。
 
  随后,贵港市市场监管工作组在桂平市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桂平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座谈会,温秀海听取桂平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汇报,并对基层一线执法人员防控措施进行全面了解。
 
  温秀海强调指出:“要加强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等感染风险高的一线监管人员防护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类冷库贮存来源不明冷链食品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冷库贮存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去向、库存及相关数量清晰准确,对没有检验检疫、消毒、核酸检测以及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处置,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