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召开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2022-04-25 11:17:26   来源:吉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4月22日,吉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对吉州区那家纯粮食品厂、吉水县恩江饮用水厂、江西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吉安县庐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爽利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及属地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共23人参加约谈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关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条款,传达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对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飞行检查的通知》,通报了2021年度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市局专项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5家企业多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以及在生产场地、环境、设施设备、人员管理、过程控制与追溯体系等方面存在的诸多违规问题,并对企业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时限。
 
  与会5家企业负责人深刻反思了去年出现多次不合格产品的原因以及此次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对标对表进行整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许锋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认真按照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江西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全面自查,积极整改。企业要立即严格进行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进行整改、闭环管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三是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贯穿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